close

6/19 北港知名小吃~煎盤粿~


北港知名小吃老板成了造街藝術主角,經營祖傳煎盤粿的「煎盤嫂」吳彩碧躍然古巷牆,


微揚的菱角嘴與正「痣」標誌,宛如六十年老店招牌,隱約牽引出古鎮歷史,


不少遊客不只品嘗美味小吃,還爭相要一睹本尊豐采,吳彩碧意外成了小鎮明星。


 


這是幾天前剛好看到電視在播出ㄉ北港美食ㄋ  回娘家妹婿也再說他想去吃看看


因為他也看到節目ㄟ  一直說早上ㄉ早餐就是~煎盤粿~ 所以大家起大早ㄉ來去吃


因為很快就會賣完囉



跟浮雕拍照一下



小小ㄉ店面 沒有店名喔 人潮一直來ㄋ



賣ㄉ東西很簡單 煎盤粿 豬血湯 米腸 鹵大腸 香腸  有提供免費ㄉ高湯可以喝喔



生意很好喔 有2大平底鍋在煎ㄋ  老闆 老闆娘ㄉ兒子 女兒也都在幫忙ㄋ



只有中午前才能嘗到、也是北港人最愛的早餐就是「煎盤粿」。


煎盤粿說穿了就是蘿蔔糕啦  我很喜歡吃 常跟媽媽去吃ㄋ



店內有掛名人來吃過ㄉ照片喔



有套餐式ㄉ點餐方法  省去第一次來不會點ㄉ人很多麻煩ㄋ


老闆再靠近中午ㄉ時候  會賣羹麵喔



煎盤粿是北港小鎮甚具特色的小吃  外酥內Q軟的蘿蔔糕   淋上特製的腸魯汁和米醬,


說不出的好味道全匯聚口齒間  看起來濕漉漉  但蘿蔔糕咬下時依舊酥脆


配上蒜泥與辣椒更對味   好好吃喔 


這是20元ㄉ煎盤粿  也是我最愛吃ㄉ 單純ㄉ粿  百吃不厭唷



這是煎盤粿加ㄌ米腸 大腸 香腸ㄉ豪華版$50元 


我家寶貝跟妹婿都吃豪華版ㄉㄋ  妹婿是第一次吃也說好吃  醬甜甜 安廷很愛唷


我家寶貝跟我去吃好多次囉 幾乎回娘家過夜ㄉ早上 我們都會去吃ㄋ


~拍ㄉ不清楚ㄟ~



好好喝又便宜大碗ㄉ豬血湯$15     豬血Q嫩   湯頭清甜   正港ㄟ北港味道喔




大家吃飽後 就載妹妹去買蠶豆酥囉  妹妹ㄉ同事託買5斤ㄋ


小妹提議買蛋餅回去給爸媽吃  就來去買也是我從國中吃到現在ㄉ現作手工蛋餅囉


下次回去再來拍蛋餅  在北港也是人氣很旺ㄉ早餐店之一  沒有店面是路邊攤ㄉ喔


生意超好ㄉ 上次我媽去買還排好久  而且超級便宜大塊ㄉㄋ


說著說著我又想吃蛋餅跟煎盤粿啦


 


 


煎盤粿


北港鎮光明路和義民路口 進去第2攤 有浮雕ㄉ喔 am06:00~am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草莓ㄉ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