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4-醃西瓜皮


天氣很熱吃西瓜最消暑囉  從娘家帶ㄌ一顆媽媽買ㄉ西瓜剛好來消暑ㄋ



這種西瓜皮非常ㄉ厚  剛好適合拿來醃成醬瓜ㄋ  以前媽媽有常作(以前yoyo家是種西瓜ㄉ唷)



所以我就來作醃西瓜皮吧  西瓜皮還可以煮湯跟刨絲炒成菜ㄋ  用途多多喔


先切掉綠色ㄉ外皮   還有沒吃乾淨ㄉ軟軟黃或紅ㄉ部份



切成條狀或塊狀(看個人喜好啦)  用適量的鹽略為拌一下



靜置出水約10幾分鐘後將水倒出  瀝亁水分



拌入少許糖跟梅子醋 如果有紫蘇葉也可以放進去喔 (我沒有 所以省略囉)


自己要吃ㄉ 所以隨性拉



裝入罐內(剛好吃完紅豆奶烙ㄉ玻璃罐 很可愛也適合喔 想吃拿一罐吃剛剛好ㄋ)



放入冰箱冷藏 等待入味後即可食用囉  剛拿一罐給我家寶貝吃看看ㄋ


我家寶貝說 脆脆ㄉ很有梅子味 不錯吃唷



跟我自己ㄉ成果拍張合照囉



ps.西瓜皮對糖尿病和高血壓都有幫助喔~~


~~所以不要浪費ㄌ 一起來吃西瓜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草莓ㄉ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