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ㄉ詐騙手法 找工作ㄉ格友们要小心喔 請告訴身邊ㄉ親朋好友


2/27 在報紙上看到一個徵才廣告

XX經紀公司
徵司機
日薪2500
09XX-XXX-XXX

打電話過去以後~對方說:

我們是載小姐上下班的工作
你可以做嗎?

我回答: 應該沒問題吧!!

對方又說:那好~我們約晚上六點面試
你記得準備駕照影本+履歷表+提款卡一張(以後上班每天都要帶著~可能會幫公司收錢)

我心想= =...幫公司收錢...應該還OK吧....

到了六點....電話響了....

電話: 請問~X先生嗎??

我: 我是

電話: 你好~我是林經理~我們等等約在重X北路的麥當勞可以嗎?

我: OKOK~我馬上到!!









到了麥當勞~我撥電話過去~

我: 林經理嗎?我是要應徵的X先生啦~

電話: X先生是嗎? 你已經到了嗎? 好~你車號多少~我請我助理去找你!

等了一會兒~就有人走過來問了

助理: 請問是X先生嗎?

我: 是~你是林經理的助理嗎??

助理: 是的~我們上去麥當勞談可以嗎?

我: 好~你先請~我把車子鎖起來就上去~










到了麥當勞2F

助理: X先生~稍等一下~我撥通電話給林經理~

過一下子~他把電話拿給我............

電話: X先生嗎? 他是我的助理~你把資料給他就行了~他會拿回來給我!

我: 駕照影本+履歷表?? 提款卡跟密碼也要?? ( 心中有所警惕 )

電話: 對~晚點會請我們會計小姐轉個3千元到你的卡片裡面~再領出來~確保以後能正常的幫公司收錢~~

我: 喔..........好吧................

於是,我就將三樣東西交給了那位助理...........................................











回家的途中,電話又響了...........

電話: X先生嗎? 我是林經理啦~你的資料我已經拿到了~等等我會送給老闆審核~通過的話明天1-2點會通知你~
記得一定要接電話喔~還有阿~如果審核通過的話~你要好好工作喔~搞不好老闆會提拔你當幹部喔~加油!

我: ........好~謝謝










隔天2/28下午兩點鐘~本人還在睡夢中~~隱約聽到電話聲~~

電話: X先生嗎? 我林經理啦~你怎都不接電話??

我(半夢半醒): 啊? 抱歉抱歉~我剛剛手機沒放身上~

電話: 好啦~沒關係~我是通知你一下~你的資料被審核通過了~我安排你星期一上班~可以嗎?

我(完全驚醒): 真的嗎??? 可以可以~禮拜一上班~謝謝~

電話: 好~那我禮拜一先請一個老司機去載你~先帶你跑一天~放心~薪水照算~

我: 好~好~好~~謝謝~謝謝!

真是個好消息~快打電話告訴親朋好友們~本大爺找到好工作了~~~










3/2星期一下午~~奇怪= =怎還沒打電話給我~到底上幾點的班啊??

於是我主動打過去~~

我: 林經理嗎??

電話: 你找林經理嗎? 不好意思~他還沒進公司耶~你哪裡找他?

我: 我是新應徵的司機

電話: 喔~你是那位X先生是吧~對對對~他好像有安排你今天上班是吧~

我: 對~我是想問林經理我是幾點的班

電話: 林經理大概6-7點會進來公司~我到時候請他回電給你

我: 喔~這樣阿~好吧~那麻煩你轉告一聲










晚上9點鐘................哇靠= =電話怎還沒來~我是不是被唬爛了.............

又打了通電話過去~~~~

電話: ( 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

..................看來我應該是被唬爛了.....................

= =非常的不妥.....打個電話去165問問看..............

我: 你好~我想查詢一下~09XX-XXX-XXX是否有被通報為詐騙電話??

165: 通報?? 只要有打電話來就算通報阿? 請問是什麼樣的事情??

我: 不好意思~我是星期五找工作的時候~對方要求我繳交了駕照影本+履歷表+提款卡......

165: 我是建議你不要給他啦~既然你已經給他了~看看要不要先去掛失掉??
還有阿~如果對方公司登報徵人~要求應徵者繳交的東西都算是合理的.....不能這樣就說他詐騙............

我: 阿@@合理的喔.........這樣阿~~那我明天還是先去掛失提款卡吧............謝謝

165: 不會










3/3 傍晚5點半...........我拿郵局的提款卡去領錢............

提款機: 此卡片帳戶為問題帳戶,請洽櫃檯人員

................不對吧= =問題帳戶???

八成是那個鳥經理搞的.....死定了阿= =~我看還是先報警好了










警察局~~~~~

我: 你好....婀....我需要報案......................

警察: 請說

我: 我是在上禮拜五找工作的時候被騙了一張提款卡..............

警察: 那就去掛失阿~~

我: 啊?? 可是= =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其他的提款卡現在也都不能用了阿...............

警察: 這樣阿~不然你明天去郵局查查看~如果是警示帳戶的話....你再過來................

我: ......................喔= =好吧










3/3早上9點半............(整夜沒睡)

跑到了郵局....查了一下~

郵局人員: 你的帳戶被通報警示帳戶喔.....是在3/2的時候由 ( 上X國際商業銀行 ) 通報的~詳細情形你可能要去問他們

我: 喔~好~謝謝你

................死定了~果然是我被騙走的那張提款卡.........................

之後向銀行查到了通報的派出所........竟然在台南......我台北人耶= =

還是先去警察局吧.....................

後來= =警察竟然要我先跟通報的派出所連絡........問問他們我該怎樣配合.......

對方警察局說....要我先收集對我有利的證據...............等法院通知吧..............










整個就是很無言= =就在沒工作了.....現在連生活費都被凍結...........

各位帥哥美女= =這是本人最近發生的事情..............請大家警覺......小心詐騙集團就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草莓ㄉ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